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团委 - 朝天团区委

朝天区西部计划志愿者为和谐朝天献力

发布时间:2009-12-31 11:13:54.5454  来源:朝天区团委  点击量:591

朝天区团委、西部计划项目办在总结2008年西部几乎是实施以来的经验,继续着力打造“西部计划志愿者”品牌,组织西部计划志愿者开展多形式的志愿服务,为“和谐·美好”新朝天贡献力量。

一是做好了“2009中国·四川广元曾家山国际避暑节”的礼仪、咨询、送水等志愿服务有效确保了避暑节高质量、高标准的进行,展示了朝天西部计划志愿者的良好风貌。

二是筹集棉衣、棉被、电热毯等御寒物资确保受灾群众安全过冬

三是围绕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开展了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今年3月以来,志愿者们深入大巴口工业集中区、朝天城区及部分乡镇开展了“保护母亲河 青年志愿者清洁城乡行动”、志愿者们成为“朝天区城乡环境综合治理义务宣传员”,走上街头宣传城乡环境综合治理,为活动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四是成立“朝天区农房重建西部计划志愿者突击小分队”。今年5月,成立了“朝天区农房重建西部计划志愿者突击小分队”在羊木、中子、青林等乡镇为重建户义务投工投劳100余人次,全力助推了灾后重建工作。

五是开展关爱留守儿童行动。志愿者们利用节假日给留守学生送去文具、书包等物资,与他们联欢,丰富了留守学生生活。

六是承办广元市西部计划志愿者服务团“青春暖冬行动”启动仪式。124日,广元是西部计划志愿者服务团正式成立,来自四县三区的志愿者代表们和朝天区贫困学子结成对子,并签订了结对卡,建立了长线联系,还为他们送去了学习用品及大米、食用油等生活必需品。

七是开办普通话、表演义务培训班。09届西部计划志愿王庆波利用所学专业,积极组织开办普通话、表演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