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团委 - 朝天团区委

朝天区青春育人行动创佳绩

发布时间:2009-12-31 11:09:48.4848  来源:朝天区团委  点击量:580

  朝天团区委在团市委、区委政府的领导下,积极开展青春育人行动,在学习中提升素质,在活动中锻炼能力,在实践中深化学习。

  一是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为抓手加强青年思想建设。朝天团区委在全区第二批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后,迅速行动,建立学习小组、制定学习方案、创新学习方式、营造学习氛围,在青年干部中大力开展“四个一”深化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通过自我剖析、召开一次民主生活会、下发整改问题进度表、撰写调研文章等方式。以“四对照四查找”为重点,广泛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在生活中学习和实践科学发展观,促进了青年思想大的建设。   
  
二是十大主题教育活动提升青少年道德品质。朝天团区委坚持“主题教育活动是教育青少年的主要途径”,结合团市委“感恩·自强”教育,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 青春服务朝天”、“清洁城乡行动之保护母亲河”、 “重建家园 青年当先”、“感恩文明服务”、“知恩于心,感恩于行”纪念5.12地震一周年、安全宣传教育、“国际禁毒日”宣传、志愿者“基层工作学习体验月”、“做文明广元人,建美好新家园”公民道德教育等十大主题教育活动,在社会各界起到了很好的反响
  
三是以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为载体,倡导积极健康的文化导向。朝天团区委结合“五·四”、 “十·一”、“一二·九”等节日、纪念日,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如主办“感恩自强谋发展·青年当先建家园”朝天区庆五四促重建文艺晚会承办“新中国成立60周年暨朝天建区20周年庆祝大会及爱国主义歌曲大家唱”活动,举行纪念“12.9”运动74周年青年联谊会等活动正确引导青少年培养健康生活方式,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