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团委 - 朝天团区委

“阳光工程”为青年开启创业之门

发布时间:2009-12-30 18:46:22.2222  来源:朝天区团委  点击量:289

  2009年12月,李家乡农业站为助农增收,培养更多的技术性青年,并针对全乡蔬菜产业发展,开展了“阳光培训”。
  12月初,乡农业站联合广元市康庄大道职业培训学校及区农业局技术专家对青林、永乐、新建、张家坝4个蔬菜生产重点村,约有60余青年参加此次培训,主要针对甘蓝、海椒、萝卜等蔬菜的生产管护、病虫害防治、新品种选育及市场前景等一系列课题进行系统培训、深入探讨。大力鼓励青年要敢于创业,利用他们的灵活的头脑走上发展致富的道路,并能积极带动更多的有志青年参入到创业队伍当中来。此次培训采取了集中与分散相结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授课方式。青年都认真听课,一一做好笔记,受到了校方和农业局专家的一致好评。通过培训,青年农民对在蔬菜创业的道路上抱十足的信心,并对此次培训活动大加赞同:这样的培训好,有听头,有学头,有想头,更有干头,欢迎这样的活动多进我们农村来……。经过本次培训,我乡将会涌现出一批有志青年的创业高潮。

图为培训现场

图为培训老师正在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