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团委 - 朝天团区委

朝天区志愿者争当科学发展服务员

发布时间:2009-12-22 14:23:07.077  来源:朝天区团委  点击量:438

  第三批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开展以来,朝天区充分发挥西部计划志愿者、大学生村官、“三支一扶”志愿者年纪轻、学习意识强、接受新事物快等优势,组织青年志愿者成立科学发展服务组,加强对基层党员群众学习实践活动的全程跟踪服务,促进学习实践活动健康有序开展。
  一是争当法律政策的宣传员。通过黑板报、宣传窗、标语等载体,将科学发展观相关知识、标语宣传到基层每位群众,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同时,服务组还自发走进辖区学校、企业、农户,重点宣传当前国家支农、惠农、富农政策,为党员群众进行现场指导和解读。
  二是争当知识技能的辅导员。参加服务组的志愿者结合所学专业和专长,发动部分乡土人才组建法律、文艺、农技等辅导组,依托党群服务中心对口辅导党员群众学习法律知识、实用技能,并给党员群众带去丰富的文艺节目,使基层群众在学习实践活动中真正受益。利用远程教育站点,以放映科普宣教片、传阅学习资料、组织党员群众讨论等方式,帮助党员群众理解党的方针政策、学习致富技能。
  三是争当发展致富的引领员。做到每个服务组联系2-3个党员贫困户进行结对帮扶,带着他们干,为他们梳理创业项目、提供市场信息、进行技术指导、拓展农产品销售途径,帮助群众发展致富,确保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目前,全区已成立25个服务组,并积极投身到基层开展科学发展观学习服务工作,得到基层党员群众的广泛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