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团委 - 朝天团区委

朝天助残志愿服务显真情

发布时间:2009-12-21 15:08:32.3232  来源:朝天区团委  点击量:271

  今年来,朝天助残志愿者积极行动,在朝天大地谱写了一曲曲爱的乐章:一是开展走访慰问残疾人活动。志愿者深入中子、朝天、羊木等片区对全区有代表性的贫困残疾人家庭、残疾人自强模范、灾后农房重建户(危房改造户)、优秀残疾青少年进行走访慰问,全年共走访150余户,送去慰问物资价值近3万元;二是举办残疾人用品用具发放活动。协助区残联于“全国助残日”举行“朝天区残疾人用品用具发放暨残疾人就业扶助仪式”,当日共发放轮椅200辆、助听器50部、有偿扶持金8万元;三是开展“我为残疾户灾后重建添砖加瓦”活动。呼吁社会各界为残疾户重建捐款捐物,同时利用双休日为残疾户义务劳动,帮助残疾人家庭早日实现有一个温暖的家园的愿望;四是建立朝天首个残疾人文化站。该文化站位于朝天镇明月路居委会,配备彩色电视机、DVD、投影仪、放映机、图书等设备,为普及残疾人科学文化知识,传递经济科技、文化信息起到了重要作用;五是举办“情系朝天 感恩中国”大型文艺晚会。以生动感人的故事、精湛绝妙的表演再现了残疾人战胜困难、顽强生活的勇气与毅力,有效激发了我区残疾人重建美丽家园、创造美好生活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