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团委 - 朝天团区委

朝天:羊木中学“四加强”推进团的工作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09-12-21 15:07:31.3131  来源:朝天区团委  点击量:294

  一是加强团员队伍建设,发挥团员的榜样性和示范性。通过每月召开班级团支书会议,增强团员团队知识学习和思想教育,规范入团程序,做好团员评议等方式,进一步提高了团干部、团员的整体素质;二是加强宣传阵地建设,营造文明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校团委对校广播站进行全面改版,增设“文学欣赏”、“心理疏导”、“学法指导”等栏目,丰富了学生的课余校园文化生活,拓宽了学生的知识视野;开展“爱绿护绿,美化校园”、“学习雷锋精神,做文明学生”主题板报比赛,“国旗下的讲话”等活动,强化了学生认知,营造了积极、健康、文明、向上的校园氛围;三是加强活动,增进团组织的凝聚力。校团委结合每周升旗仪式,“五四”、“十·一”、“一二·九”纪念日,开展了“庆五四既新团员宣誓”、“珍爱生命,感恩生活”演讲比赛、“歌唱祖国”师生歌咏比赛、“迎春杯篮球赛”等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的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团组织的生命力和凝聚力,提高了学生对团组织的认可度;四是加强制度建设,增强了团组织的约束力。积极协调校政教处,共同制定了团委会工作职责、团委会常规检查细则,使学生在检查中有规可依,有据可查,极大的增强了学校常规管理的力量,进一步完善了学校对学生的监督网络机制,使学校的管理工作有效的向学生自主管理、自我监督的方向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