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团委 - 朝天团区委

朝天区西部计划志愿者助飞美丽的梦想

发布时间:2009-12-14 15:44:14.1414  来源:本网  点击量:454

  明媚的阳光打破连日的寒冷,爱心助飞美丽的梦想。一大早,西部计划志愿者王庆波就来到区教育局活动室打扫教室,准备以干净整洁的教室迎接学生们的到来。自来到朝天服务之后,王庆波很快发现,在朝天这个地方,有很多有音乐、舞蹈等特长的学生,却没有相关的专业辅导老师,于是他结合自己的专业知识,开办了普通话、演讲、表演义务培训班,在周末休息时间免费教喜欢表演、播音、主持、演讲或有这方面天赋的孩子。
  培训班开课之后,通过王庆波的努力,取得了较好的社会反响,家长们都放心让自己的小孩来上课,因此培训班也越办越大。在培训班里,最大的17岁,最小的学生才6岁,他们每周六下午两点准时上课,课时为三个小时,在这有限的时间内,王庆波为他们安排了丰富的内容,首先是发声准备,接下来就是绕口令练习,之后就是诗歌朗诵,再接着就是简单的表演演示。在这每一个环节当中,学生们都学习的很专心,按照老师的安排完成自己的任务,王庆波也很有耐心,一遍一遍的给他们纠正发音以及朗诵的节奏、表情,直到做好为止。看到孩子们一张张纯真的脸庞,仿佛就是看到一双双张开的翅膀,迎风飞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