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直属团委 - 广旺集团团委

广旺集团团委:“提高应急救援水平

发布时间:2010-05-13 15:11:00.000  来源:广旺集团团委  点击量:779

——救护队团支部开展应急救援侧记

  5月12日下午,广旺集团公司救护队操场上,二小队队长陈兵在整队完毕后,跑步到副队长彭涛面前敬礼报告:“二小队急救前集合完毕,请指示!”
  “下面进行急救!”彭涛下命令道,并将写有伤员基本情况的救援单交给陈兵。只见陈兵转身跑向队伍,用浑厚的声音向救援队员发出命令:“发现一名遇险人员,左小腿开放性骨折,下面进行急救。”再对抢救工作进行分工后,陈兵带领统一身着桔红色救援服,头戴印有“广旺救援”的红色安全帽,携带苏生器、急救药箱、担架等救援物品,在模拟完成巷道敲帮问顶,瓦斯和其它气体进行检查,确保安全后,来到遇险人员跟前,开始对实施救援……
  这是该队团支部为纪念“5.12”汶川大地震两周年所开展的一次应急救援演练。此次开展的应急救援演练还包括了闻警集合、激烈行动、心肺复苏、仪器操作等项目,每个项目都严格按照国家救护队质量标准化规范进行考核,以考察救护队员应急救援能力。据该队副队长彭涛介绍,这支救援队伍曾先后参加过汶川和玉树抗震救灾工作,受到过国家、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省应急救援中心和集团公司的表彰奖励。结束抗震救灾后,救援队开始了对抗震救灾过程中的救援经验和教训进行总结的相关工作,针对救护队伍所存在的问题,开展了一系列专项强化性训练。截止目前,每位队员都通过了严格的考核,并达到了预期要求。
  在此次应急救援演练中取得较好成绩的一小队队长吴均激动地讲道:“今天是汶川地震两周年,我们开展了应急救援演练,通过演练的方式,以提高队员应急救援水平,为更好地为国家和企业的安全生产提供坚实的保障。”

 

图一:救援队员对伤员进行急救演练。

 

 

图二:救援队员开展激烈行动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