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团务公开 - 团干家园

人生需要加油站

发布时间:2013-11-08 15:31:34.3434  来源:本站  点击量:15

--党校主体班学习有感

团市委副书记 黄燕

  2013年9月17日至11月5日,我有幸参加了市委党校29期县处班学习。一个多月时间很长,全脱产40多天60多个课时,不易!一个多月很短,转瞬即逝只争朝夕,珍惜!一个多月相聚,增长知识见证友谊,铭记!
  人生就像长途旅行,累了、困了总有停下来的时候,但是常常没有目的地晃悠、有时候瞻前顾后犹豫不决、有时候流连忘返以为到了终点、有时候在某个僻静处暂得一室安寝得过且过……在我需要充电加油的时候,这次学习就是一场及时雨,一个加油站,让我心灵得到洗礼、信念更加坚定、认识更加深刻,在前进的道路上多了正能量。我敬佩一切为了目标不屈不挠的人,哪怕是一如既往的拾荒、哪怕是任劳任怨的家庭主妇……坚持、坚定、奋斗的身影无比美丽!但友情建议童鞋们、广大的青们,翻山越岭偶尔也要看风景哟,让人生累并快乐着!
  在学习期间,巧遇国家行政学院送教下基层,我们班有幸聆听他们的全部课程,他们精彩深刻的演讲,让我们记忆犹新!授课的都是博士、博导,他们在各自的研究领域在全国都是领先的。李拓博士讲的《实现“中国梦” 的力量源泉—党的群众路线的历史与现实思考》,简直是把近代史讲活了,让我们对伟大领袖毛主席更加崇拜!让我们觉得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无比英明!让我们更加坚信和期待中国梦早日实现!刘峰教授讲的《新领导力与领导艺术》,让我们更加系统了解了自己原来从事的工作,也会在以后不断完善。很多老师的精彩论断让人回味,“工业反哺农业、统筹城乡等不是对农村、农民的恩惠,而是欠他们的”、“领导关注民生、扶危济困不是高尚、而是本职”、“传统农业要保护、理想的生活是候鸟般的二元生活”等等观点让人深思、兼听则明、明则慎言慎行!所有的授课者引经据典、滔滔不绝犹如黄河泛滥,让我觉得知识的魅力无穷,和博学的人交流犹如在名校就读!
    这次学习各方面的注入了新的活力!青,有机会多出去,起码充实心灵,刺激一下快麻木的神经!最后一首诗写给童鞋们:茫茫人海党校聚,相见相知亦如故;年龄阅历我老幺,童鞋常往多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