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直属团委 - 工行广元分行团委

工行广元分行青年员工结合自身岗位畅谈转型发展

发布时间:2013-10-17 21:11:32.3232  来源:本网  点击量:43

    为了更好的引导全行青年员工做好职业规划,发挥青年员工在转型发展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工行广元分行于10月11日召开青年员工代表座谈会,结合自身岗位畅谈转型发展。
    座谈会上有来自今年刚入行一个月的大学生、有进行两三年的的青年员工,他们大多来自各网点的各个工作岗位,他们分别就入行感受、职业发展、工作困惑、职业期盼等内容各抒己见,希望分行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给予青年员工更多关怀、特别是希望分行在今后的工作中提供更的学习和培训机会,搭建更多的同事间相互沟通交流的活动平台。大家也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立足岗位,苦练技能、狠抓服务,从小事一点一滴做起,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做出应有的努力,为分行转型发展贡献力量。
随后参与座谈的人力资源部、综合管理部相关领导就各位青年员工入行所遇到的问题和困惑进行了一一解答,他们分别就其部门何如开展人力工作做好人才储备、员工职业晋升发展、网点建设、后勤保障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说明,鼓励青年员工脚踏实地,努力工作,在工行这个大舞台发光发热。
    该行周阳副行长强调,转型发展的核心是“人”的转型,特别是才入行的青年员工,应努力做好向社会人的转变,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最后周行长用简短的三个态度指出了青年员工在转型发展中的出发点。一是加强踏实的学习态度,调整自身的知识结构;二是树立正确的人生态度,做一个乐观上进的青年;三是要保持积极的组织态度,做一个有激情的人,适应环境的变,尽快融入新的团队,体现自身价值。
  最后刘远为行长就转型发展的立足点、转型原因、核心内容、着力点与各位青年员工进行了深入浅出的交流。刘行长强调要做有心人,从问题着眼、从细节着手、从自身岗位做起,思考我该怎么做、我的专业该怎么做、我的单位该怎么做。刘行长还强调我们应适应时代社会的大要求、适应金融市场改革的需要,走一条可持续发展之路,打造工行“百年老店”的品牌,把工行的未来和自己的命运紧密的结合起来。刘行长还用三个转变来着重强调转型发展与传统发展的区别之所在一是转型发展是从现有的单纯规模扩张向量质并举发展;二是从单一业务向综合化、组合化发展;三是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对稀缺资源的最大利用。
  刘行长给在座的青年员工提了几点希望一是围绕客户做好金融服务的创新,树立以客户为本,了解客户的需求,为客户引进创新的融资渠道和全方位的金融服务方案;二是珍惜好网点工作的时光,搞好服务工作,完善网点功能,提升网点竞争力;三是做一个有激情的、有梦想的人,发挥在团队中价值;四是加强学习新业务、新知识,掌握学习的方法、学习的能力。最后刘行长用立足岗位,着眼未来;日有所进,持之以恒祝愿所有青年员工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华丽转身。
该行人力资源部、综合管理部、团委负责人和部分青年员工参加了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