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直属团委 - 工行广元分行团委

工行广元分行深入学习全国道德模范罗玮同志先进事迹

发布时间:2013-10-17 21:09:36.3636  来源:本网  点击量:12

   为发扬当今时代楷模先进事迹,不断传播正能量,10月12日,工行广元分行组织该行青年员工召开学习全国道德模范罗玮同志先进事迹座谈会。党委委员、副行长周阳,见习副行长、团委书记曾晓娟及市团委副书记权君参加座谈。
   首先曾晓娟带领大家学习了全国道德模范罗玮同志的先进事迹,讲述了罗玮同志自愿为非亲非故的患者无偿捐献55%的肝脏,成功挽救了患者的生命,成为中国器官移植史上非亲活体无偿捐肝第一人。后来又尽自己最大能力为社会做好事的先进事迹。使大家深刻了解了罗玮同志长期为社会带来帮助的心理历程。
   听了罗玮同志的先进事迹,大家深受感动和启发,无不为她的壮举所折服,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以罗玮同志为榜样,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权君听完大家的发言后,与大家分享了他自己的感悟。他认为罗玮同志是一个心地善良、纯朴的女孩,罗玮同志能够做出这样的义举,与其生活经历密不可分。在向道德模范学习的活动中工行走在前面,起到了很好的表率作用,感谢分行对市团委工作的支持。
   随后权君用三个词与大家分享了对罗玮同志义举的认识。一是感动,感动一位平凡的女孩却能做出这样的义举。二是感受,罗玮同志的义举让我们感受到了道德的力量、榜样的力量,生活中不缺榜样,而是缺少传承,我们要继承和发扬罗玮同志的先进事迹,以善引善、以爱聚爱,最终形成大善大爱。三是感慨,我们要感恩时代,感恩社会,不断升华自己的心灵和灵魂,更好地服务他人,更好的做好工作。就向罗玮同志学什么,权君与大家分享了四点。一是持之以恒做好事的精神,二是以善为乐的认识态度,三是默默奉献的优秀品德,四是舍己为人的高尚情操。最后权君鼓励青年人要身先士卒,做好表率,传播先进文化,弘扬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