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件查阅 - 广青发

关于授予共青团武警广元消防支队直属中队团支部和特勤中队团支部“抗洪抢险先进团支部”的决定(广青发〔2011〕4号)

发布时间:2011-10-27 11:43:56.5656  来源:本站  点击量:15

  2011年9月11日16时31分,广元市消防支队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利州区大石镇前进村3名群众因在强降雨天气驾驶一辆双排座小型货车强行通过南河上游封管滚水坝中部时,车辆熄火导致人员及车辆被困。”接警后,广元消防支队直属中队和特勤中队消防官兵全体出动,经过9个小时的奋力救助,将2名被困群众成功获救。
  在救援过程中,共青团广元市消防支队直属中队团支部和特勤中队团支部充分发挥突击队作用,勇于担当,主动作为,50余名参战团员战士奋勇争先,与洪水搏斗;身陷险境,与群众同心;全力抢险,与时间赛跑,为成功营救被困人员作出了积极贡献,充分展现了当代青年战士的先锋模范作用。为表彰武警共青团广元消防支队直属中队团支部和特勤中队团支部的先进事迹,共青团广元市委决定分别授予共青团武警广元市消防支队直属中队团支部和特勤中队团支部“抗洪抢险先进团支部”荣誉称号。
  在深入开展创先争优、国庆62周年之际,全市各级团组织要进一步传颂共青团广元市消防支队直属中队团支部和特勤中队团支部的英雄事迹,激励引导地震灾区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学习消防官兵英勇顽强、舍己救人的大无畏精神,学习他们忠诚可靠、服务人民、竭诚奉献的崇高品质,立足岗位创先争优,弘扬新风奉献社会。全市广大团员青年要向先进典型学习致敬,进一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努力成为全面发展、忠诚可靠的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

                         共青团广元市委
                         2011年9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