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件查阅 - 广青发

关于在抗洪救灾工作中充分发挥基层团组织和团员青年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广青发〔2010〕8号)

发布时间:2010-07-23 16:53:47.4747  来源:本站  点击量:22

各县(区)团委、市直属团(工)委:

  近段时间以来,我市各地不同程度普降暴雨,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造成了较大的损失。市委对此高度重视,迅速作出安排部署,明确提出了抗洪救灾工作的具体要求和措施。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希望全市各级团组织务必紧急行动起来,认真贯彻落实市委的安排部署,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优势,切实服务全市抗洪救灾各项工作。现将有关问题事项通知如下:

  一、广大基层团组织和团员青少年要紧急行动起来,积极参与抗洪救灾战斗。全市基层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要充分认识做好抗洪救灾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安排部署上来,讲政治、讲大局、讲纪律、讲奉献,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大力弘扬伟大的抗震救灾精神和不胜不休的红军精神,做到哪里有灾情哪里就有团组织、哪里就有团员青年,迅速投身于抗洪救灾工作。

  二、广大基层团组织要认真组织好团员青年,凝聚人心,鼓舞斗志,在抗洪救灾和灾后重建中积极作为。各县区团委、市直属团(工)委要大力协助发生洪灾地区的基层团组织,一边认真做好群众的安全转移和安置工作,一边及时派出工作队做好宣传发动团员青年、青联委员、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工作,积极组织志愿者帮助群众搞好灾后恢复重建和生产自救工作。对于未发生灾情地区的基层团组织,要积极协助当地党委政府,开展全面检查,做好抗洪救灾的物资准备,树立防大洪抗大灾的思想。水利、民政、救灾、防疫、新闻宣传等部门的基层团组织,在这场抗洪救灾斗争中要充分认识自身肩负的责任,发挥各自优势、密切配合,为确保抗洪救灾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地进行做出应有的贡献。

  三、广大团员青少年要牢记使命,在抗洪救灾工作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全市团员青年要带头落实好各项抗洪救灾措施,以身作则,做出表率。要积极为党委政府分优,为青少年解难,深入到抗洪救灾工作第一线和受灾群众中去,做稳人心、得民心的工作。在紧要关头要挺身而出,勇于承担最危险、最繁重的工作任务。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模范行动团结凝聚群众,共同做好抗洪救灾各项工作,跟广大群众同舟共济,以实际行动赢得群众的信赖,坚决夺取抗洪救灾工作的最后胜利。

  四、按照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总体要求,抓紧做好发现、总结、宣传抗洪救灾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工作。全市各级团组织要组织专门力量,深入抗洪救灾一线发现和挖掘典型,并通过新闻媒体等渠道广泛宣传在抗洪救灾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基层团组织和优秀团员青年的典型事迹,宣传社会主义的巨大优越性和中华民族众志成城、不折不挠的伟大精神,以形成正确的导向,激励斗志、鼓舞士气。

  五、鲜明崇尚实干精神,注重在抗洪救灾中考验、考察青年干部。全市各级团组织要组织专门力量,深入抗洪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的第一线,采取适当方式,加强对在抗洪救灾战斗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中团干部的跟踪了解和考察,及时掌握第一手资料,为今后推荐使用团干部打好基础。对在抗洪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中表现突出的优秀团干部,要加强培养;对参与抗灾不力、临危退缩、推诿敷衍的团干部,要严肃处理、及时调整。

  全市各级团组织要坚持24小时领导带班和工作人员值班制度,保证通讯畅通,要认真收集抗洪救灾情况并及时将救灾情况上报共青团广元市委办公室,传真及联系电话: 3265167

共青团广元市委
2010年7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