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件查阅 - 广青联发

关于在全市青少年中开展“向祖国致敬”迎国庆系列活动的通知(广青联发〔2013〕8号)

发布时间:2013-09-23 16:28:35.3535  来源:本站  点击量:2

各县(区)团委、少工委,市直属学校团委、少先队大队部: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64周年。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切实履行新时期共青团组织的根本任务和职责,深化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大力加强广大青少年思想文化建设,努力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以实际行动展示我市青少年昂扬向上、感恩奋进的精神风貌,营造浓厚、和谐的爱国主义氛围,引领广大青少年坚定信念跟党走,立足本职建功立业,努力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美丽广元、幸福家园”贡献智慧和力量。共青团广元市委、广元市少工委将在国庆期间组织全市各级团组织和少先队开展“向祖国致敬”迎国庆系列活动。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向祖国致敬
  二、活动范围:全市各级团组织、各级少先队
  三、活动内容及参与方式
  (一)网络签名寄语:各级团组织、少工委、直属学校通过组织青年团员、中小学生在共青团广元市委网站设置的专题链接点击“祖国我爱你——向国旗敬礼、做有道德的人”签名寄语活动专栏,以网上点击敬礼和签名寄语的方式参与此项活动,抒发永远热爱伟大祖国、永远热爱伟大人民、永远热爱伟大中华民族的美好心声。教育引导青少年懂得国家好、民族好、大家才会好的道理,自觉把个人成长进步与祖国发展、民族复兴紧密联系在一起。活动网址为:http://www.gygqt.gov.cn/
  (二)爱国教育活动:各级团组织、少工委、直属学校以开展升国旗仪式为抓手,深入开展“国旗下的对话”演讲、宣教活动,“寻访红色足迹”走进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活动,“感恩祖国、奉献青春”集中志愿服务活动和“探访革命故事”慰问老红军和现役军人活动。
  四、活动时间
  (一)网络签名寄语:9月23日——10月12日
  (二)爱国教育活动:9月23日——10月20日
  五、活动要求
  (一)提高认识、充分准备。各级团组织、少工委要要高度重视,精心安排,按照通知要求抓好落实。学校少先队组织要在活动开始前制订详细工作方案,做好各项准备。
  (二)督查落实、务求实效。各级团组织、少工委要深入一线掌握情况,指导活动开展。要避免走过场和形式主义,真正让青少年在参与活动中受到教育。
  (三)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各级团组织、少工委要用好组织化和社会化的传播手段开展此项活动。要充分利用团内网站、刊物和学校校园网站、刊物和各类新媒体,报道活动成果,发掘和推广好经验好做法,营造良好的社会影响。并及时将活动开展情况(信息、图片)上报团市委活动指导部。
  联 系 人:张勤琴
  联系电话:3263200
  电子邮箱:6485254@qq.com
  邮 编:628000
  通讯地址:广元市人民路北段7号


                  共青团广元市委   广元市少工委
                            2013年9月22日